南橘北枳

尼太戈尔 - 柏忠言

尼太戈尔
80年代由中国唱片公司出版了《尼太·戈尔》的立体声唱片,在那个年代,吸引了一大批音乐爱好者,沉醉其中。自此尼太·戈尔在中国变得知名起来。唱片的演奏乐队名为《朝阳》。
《朝阳》(The Morning Sun)乐队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乐队,这个乐队擅长表演优美风格的电子音乐,这是区别于喧闹风格的电子音乐的。这个乐队的主要吉他琴演奏者兰斯·汉逊是今天世界上最优秀的电吉他演奏者之一,以他为核心,这个乐队特别强调电吉他演奏的特色。[1]
中文名称
尼太戈尔
外文名称
Nitai Gour
专辑语言
中文,英文
专辑歌手
柏忠言
专辑时长
55分钟
曲目数量9
发行时间
1982
音乐风格
电子乐,流行
唱片公司
中国唱片发行公司
报幕者
张蕙兰
尼太戈尔是梵文,也是一个完美人格的优美的名字,另一名字叫“切坦尼亚”,意指“永恒的生命力”。按照印度人的习惯,全体村民们在圣河中沐浴,并欢呼高唱“哈里伯尔”,意指“歌颂至尊人格的神的名字”,全体村民都在这快乐中度过。 尼太·戈尔是绝对真理和永恒的灵性之爱的化身,要用灵魂之眼去看,用灵魂之耳聆听,用灵魂的触觉去爱抚。这种爱是实在的,我们也能获得。只是我们长期被短暂不恒、飘忽不定的世俗之爱所纠缠,所以失望地说“永恒灵性之爱”不存在。就象我们在沙漠中因口渴难忍就无望地看着海市蜃楼中的青山绿水叹息。 但是,只要走出沙漠就有青山绿水!永恒真切的、至高无上的“灵性之爱”永远存在,只要我们去追求就能得到“尼太·戈尔”。
乐队介绍
《朝阳》(The Morning Sun)乐队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乐队,这个乐队擅长表演优美风格的电子音乐,这是区别于喧闹风格的电子音乐的。这个乐队的主要吉他琴演奏者兰斯·汉逊是今天世界上最优秀的电吉他演奏者之一,以他为核心,这个乐队特别强调电吉他演奏的特色。
和大部分西方电子乐队在歌词中渲染不健康内容的情况不同,《朝阳》乐队的(歌词)音乐主要着力歌颂积极的精神品德(,如真正的)、友谊、智慧和美。他们也演唱许多关于个人切身问题和社会问题为内容的歌曲。(他们拒绝为了扩大唱片销路而去迎合人们的低级趣味。不惜因此可能给他们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但是这个乐队仍然受到世界各地人民的喜爱。在他们的音乐会上不论人数少至数百,多达数万,他们的演出都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
乐队的领导人是帕布力托·达狄瓦斯、兰斯·汉逊和柏忠言。帕布力托·达狄瓦斯不仅是一位造诣很高的音乐家、乐曲改编者、作曲家和歌词作家,也是菲律宾一流的独唱、独奏音乐家。并多次获奖。
兰斯·汉逊也是一位非常精通业务和多产的歌词作者、作曲家、乐曲改编者。他卓越的才能使他连续多年被选为澳大利西亚地区最佳吉他演奏者。
和帕布力托与兰斯一样,柏忠言也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歌词作家。此外他还是一位造诣很高的独唱家,他主要演唱叙事曲和民歌、民谣。
专辑所有曲目由张蕙兰女士报幕。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