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橘北枳

関白宣言 - さだまさし

関白宣言
原唱:さだまさし
作曲: さだまさし
作詞: さだまさし

男子汉宣言
作词:佐田雅志
作曲:佐田雅志

在我要娶你之前 我有话要对你说
也许我的这些话 使你听了不好受
反正你得听我说 说说我的心里话
反正你得仔细听 听听我的心里话。

你在每天晚上 不能比我睡得早
你在每天早晨 不能比我起得晚
饭要做得很香甜 菜要做得很可口
打扮起来要大方 打扮起来要美丽。

你不要要忘记 你不要忘记
我可是没有本领的人 我这个家全都靠你
全都靠你呀 全都靠你。
家中的事只有你 只有你才能做得到
你要守本份 不要乱插嘴 一声别吭你跟着我。

不管对你家老人 还是对我家老人
都要同样对待 都要伺候周到
还有婆婆和小姑 都要和睦相处
这点你要记心里 这些很容易做到。

不要听那东家长 不要说那西家短
不用对那别的人 产生什么妒嫉心
我不会拈花惹草 我想大概我不会
也许可能我不会 我想大概我不会。

你要做好思想准备 幸福靠咱俩来培育
不光靠我 不光靠你 绝不是哪一方单独创造。

你离开了家 才嫁给我 你是无家可归的人
从今以后我这里 我这里就是你的家。

你把大小孩子 个个抚养成人
等我到了晚年 你不能比我早死
不能死在我前边 哪怕仅仅晚一天
就是晚一天也好 不许你比我早死。

在我临终的时候 没有别的要求
请你握住我的手 为我流下两滴泪
至少两滴以上 至少两滴以上 两滴以上眼泪。

我还要说 一定要说 多亏了你呀多亏了你
我的一生多么幸福 我的一生是多么幸福。

你不要忘记 你不要忘记 你是我最亲爱的人
我的一生最爱你 我的一生啊最爱你。

评论(4)

热度(11)